跳到主要內容區

恭喜華山國中操場跑道工程獲得【最佳環境文化類--優質獎】

【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】頒獎典禮,恭喜華山國中操場跑道工程獲得【最佳環境文化類--優質獎】肯定!由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局長親自接受頒獎表揚。
這座由新竹縣政府楊文科縣長提供300萬經費完成的220米長的pp跑道,為華山國中的運動場地增添亮點,華山國中的跑道係以藝術為核心,採用學生制服的色系為出發,佐以類似色及對比色營造出多元活潑之色調,為幸福校園增色繽紛。其配色好似蝶豆花,遠看像一隻隻蝴蝶,在花季盛開時,飛舞翩翩,猶如學子,在運動場上盡情奔馳。
這個跑道顛覆了校園跑道「只有深紅一種顏色」的刻板印象,打破平凡無其的校園景象,繽紛色彩也吸引民眾拍照打卡,更提升大家運動的意願。操場跑道主要由藍色及紫色交錯完成,彎道的設計搭配黃色的不規則色塊,帶點浪漫的飄逸感真的讓人沉醉,二邊側旋的弧度形成了飛奔的向心力,與競爭對手共同演繹著彼此欣賞的角逐,在運動機能中帶有生活美學的空間語彙,簡約中又帶有恣意奔放的美感,交織穿插形成層次堆疊,既是運動場域亦是美學饗宴。
華山國中以自己風格,替跑道塑造獨特的演繹,致力於營造出充滿藝術與年輕喝彩的故事,比起外界對操場的定義,在這裡,內心會有更驚喜的詮釋,等著學子來探索及發掘。開放的運動場更能促使華山國中成為社區民眾休憩、運動、親子活動之優質休閒場所,促進學校與社區相融合。
瀏覽數: